12345民生服务热线职能定位

发布时间: 2018-04-19 14:15:56 阅读: 打印 关闭

12345民生服务平台代表市政府受理政府职能范围内非应急性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主要职能有:
    (一)提供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咨询等服务。
    (二)受理群众诉求。受理群众反映的非应急性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通过转办、协调督办等方式解决群众诉求,为公众提供服务和帮助。
    (三)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群众对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的工作作风、服务水平、服务效能、职能履行等情况的监督、投诉、意见、建议。
    (四)服务政府决策。收集、整理社情民意和社会动态,进行社情舆论的综合分析,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和依据。
    (五)开展民意调查。通过12345民生服务平台,对涉及民生的重大决策、重点项目进行民意调查,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党和政府的主张和群众的心声结合起来,增强决策的民意基础。
     对不属于12345民生服务平台受理职能范围内的事项,由受话员解释清楚,指明办理途径。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非泰安市行政管辖权范围内的事项;
     (二)属于各级党委及其工作部门、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政协、法院、检察院或部队职权范围内的事项;
     (三)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推进解决的事项;
     (四)非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反映的来信来访;
     (五)单位、团体的诉求事项;
     (六)需通过市场化服务解决的事项;
     (七)110、120、122、119等紧急求助事项;
     (八)其他不属受理范围内的诉求事项。
       中心接收群众的民生诉求后,根据受理的来电事项办理的难易程度,确定3-7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限给予答复。如遇较为复杂问题,部门申请延时后将电话告知来电人征求同意继续办理。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