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大事记2019年第11期总第311期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29:04 阅读: 打印 关闭

1日  全县“慈善一日捐”现场捐赠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领导带头捐款。副县长柳桂敏主持捐赠仪式。

2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省聚焦“六稳”落地、实现稳中求进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2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列席会议。毕黎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其他县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日至4日  按照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县领导王国强、李为群、侯涛、孟庆刚、刘明、崔媛、董骞、张涛、王广浩、周鹏飞等分别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4日  全县农村环境容貌综合整治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许军出席会议。

4日至7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带队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2019泰安(上海)投资合作恳谈会系列招商活动。5日,2019泰安(上海)投资合作恳谈会在上海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恳谈会。县委书记毕黎明,副县长于师义参加恳谈会。活动期间,毕黎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徐州)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技源药业有限公司、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强声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

5日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李琥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县蒋集镇宁家庄等10个村居土地整治工程项目、堽城镇亨达煤矿采煤塌陷地治理项目、洸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泗店镇柳楼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府秘书长张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锦勇;县领导王国强、刘明、许军陪同活动。

5日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涛,副主席及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6日  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暨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部分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进行了情况汇报。

6日  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董骞、柳桂敏、朱晓亮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县教育和体育局、继任和新任法治副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此次共聘任法治副校长79名,为全县96所学校(幼儿园)配齐了法治副校长。

7日  阳谷县考察团一行来我县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考察团先后到洸河生态片区、东疏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赵茂村示范点现场考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县有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陪同活动。

8日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来我县调研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发展情况。张天佐实地参观了蒋集镇友邦粮食种植合作联合社、岗子村丰信农业一站式种植服务田、山东友邦 彩山田园综合体等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对我县有关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侯召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立波,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陪同活动。

8日  县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和军、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并依次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列席会议。

8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孟庆刚、刘明、董骞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8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华丰镇调研。毕黎明先后到泰山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晟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泰龙软轴软管厂、中北润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山东能源重装集团乾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活动。

8日  我县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一周年纪念活动。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参观了县消防大队车辆、器材、装备和库室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8日  县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出席指导。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县政府党组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了交流发言。

8日  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8日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及相关联络员对指导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9日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全市深化“七赛七比”决战重点任务大会、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现场观摩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9日  山东社科论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暨周公嘉禾文化研讨会举行。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志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出席活动。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周公嘉禾家风教育展览馆、泗店镇蟋蟀文化博物馆。

10日  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闫鹏一行来我县对接、考察项目。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八仙桥街道敬老院、文庙街道颐养中心和泗店镇卫生院,宁阳经济开发区泰安双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京高科双创产业园,对接、考察医养结合项目和新材料项目,对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和开发区配套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县委书记毕黎明,副县长于师义陪同考察。

10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全过程信息化监管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上级会议结束后,刘明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11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1日  县政协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到会指导。

11日  县政协党组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依次作了研讨发言。

12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及部分副县级以上老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12日  县人大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到会指导。

12日  全县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

13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3日  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到磁窑镇所包村宿家庄村、姬家庄村、南驿村调研。

14日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副主任靳恩松、张树法参加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专题片,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15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5日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国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侯涛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文庙街道、县卫生健康局、县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15日  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国强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15日  2019年宁阳县党支部工作论坛启动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以村集体“三资”清理为内容的第一期党支部工作论坛。

15日  阳谷县政协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考察传统文化、城市建设等工作。考察团先后到洸河湿地公园、鲁酒文化产业园、中华蟋蟀文化主题博物馆、凌云中央大厨房、复圣文化旅游区等地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我县有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县政协主席侯涛陪同活动。

16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和军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集体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骞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浩作了主旨发言。

16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参加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作了主旨发言。

16日  副市长赵德健带队来我县调研董梁高速建设情况。赵德健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陪同活动。

16日  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部分县政府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17日  泰山研学旅行国际交流会在我县山东友邦 彩山田园综合体举行。教育部基教司二级巡视员王新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副市长赵德健主持开幕式。鲁商乡村发展集团赵衍峰,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仲洪波,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雷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韧,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县委书记毕黎明,市教育局局长梁久军,市文旅局局长李华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柳桂敏参加活动。国际营地协会主席约翰 乔根森等专家受邀参加。与会人员围绕文化传统和营地教育结合进行了专题研讨。

17日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王新立来我县调研基础教育课程开展情况。王新立实地参观了我县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基地、伏山镇中心小学、洸河学校等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县委书记毕黎明,副县长柳桂敏陪同调研。

17日  全市研学旅行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县委书记毕黎明,市教育局局长梁久军,市文旅局局长李华民出席会议,并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柳桂敏参加活动。会上,柳桂敏汇报了我县研学旅行开展情况,山东友邦 彩山田园综合体作典型发言。

18日  全县内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授予宁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为“宁阳县内审信息化示范点”并进行了揭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县城投公司内审中心建设及智慧管理云平台运行情况。

19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考察评价组来我县考察评价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考察组先后到金彩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京文化艺术旅游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肯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荣星陪同活动。

20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20日  全市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常成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参加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先后到县华通工贸有限公司、泰安浩宇服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听取工作汇报,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日  鲁峰食品科技(泰安)有限公司调理品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华丰镇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出席活动。

21日  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到东庄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东庄镇脱贫攻坚总体情况汇报,走访慰问了西崔家庄村贫困户,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1日  县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侯涛,各位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22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刘明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22日  全县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就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批示。会议传达了中共宁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  县政协副主席辛艳珍带领视察组视察全县城市建设工作。视察组一行视察了金阳大街东延,文成路南延,清风路南延工程及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中达尚城和嘉禾园小区公厕、压缩站建设,杏岗路路面提升,北绕城节点建设,大闸路西段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兴隆街西延二期等建设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3日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播放了省暗查组关于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反馈问题视频,传达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全县当前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工作作了部署。县领导崔媛、许军、戴伟参加会议。

24日  北京宁阳企业商会家乡行活动暨双招双引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毕黎明致辞。泰安市驻京办主任时贞强,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桂明,北京宁阳企业商会会长李方玉,县领导刘明、张涛、王广浩、周鹏飞、柳桂敏、于师义,在北京工作学习的宁阳籍老乡及客商等50多人参加活动。北京宁阳老乡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杨广雪,北京宁阳企业商会会长李方玉分别致辞。刘明和李方玉签订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协议,于师义主持签约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宁阳宣传片;部分意向投资项目负责人作了项目推介;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徐康宁作了人才推介。签约仪式前,举行了北京桑梓英才座谈交流会;在京老乡分别到县特教中心及磁窑、堽城、伏山、鹤山等乡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捐赠活动。

26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即知即改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了第二批近期重点解决问题;听取了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26日  县政协副主席尚勇带领视察组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察看了蒋集镇友邦田园综合体、堽城镇堽城里村、伏山镇后伏山村、东疏镇胡茂村等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7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综治中心、文庙街道综治中心,观看了县综治信息应用系统展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陪同活动。

27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恩松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市场监管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金彩山鲁酒文化博览馆、凌云中央大厨房、杜家村农贸市场、亿丰时代广场进行现场视察,详细了解全县市场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对该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7日  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参观了各乡镇(街道)及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现场。

28日至29日  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技智库部、过程工程研究所专家来我县考察,到有关企业对接人才、项目、技术合作等相关事宜。副县长于师义陪同活动。

29日  泰安市益券养老服务管理公司宁阳分公司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县委书记毕黎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鹿锋,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揭牌仪式。张车伟、毕黎明为泰安市益券养老服务管理公司宁阳分公司揭牌。

29日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教育工作、全县环境保护工作、2018年度全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事项,并对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30日  全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军、戴伟等分别讲了意见。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