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河

发布时间: 2019-04-18 12:26:59 阅读: 打印 关闭

海子河在宁阳县境东部,纵贯华丰镇、磁窑镇,其源头在华丰镇吕观以东的丘陵及沈家庄以南的众山,经磁窑镇青后庄南,其西北穿京沪铁路桥,沿京沪线西侧北流。西受凤凰山北麓之水,东受爵山、鲁姑山之水,北流再受彩山东麓之水,经磁窑西村和西太平村之间,穿磁窑大桥,至前丁庙村东折向西北,经后海子村东,在齐家庄新村西北入大汶河。上游河道弯曲,曾名太平河。1949年后,因下游西侧有村庄前海子和后海子,故更名为海子河。
在海子河上游所有的水库中,前吕观水库秀美出众。河堤像一条绿绒绒的毯子围在水库四周,把河水映得碧绿;河边的植物十分茂盛,高的有白杨,矮的是爬地柏和菊类;水中更是生机勃勃,近岸处,密密地生长着芦苇、菖蒲等水生植物。远远看去,青山、碧水、绿树、幽谷尽收眼底,苍苍茫茫,飘飘渺渺。
河道上尽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河水冲泻,击起喧哗无数;岸边的树林蓬蓬勃勃,挺拔修长,水色碧绿澄澈,阳光透过树隙,射在水面,形成粼粼波光,显示出水的生命律动和阳光的魅力。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