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并举行首场演出

发布时间: 2020-01-10 08:49:55 阅读: 打印 关闭

1月8号,我县举行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并举行首场演出。泰安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吕怀玉和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荣星等县领导同广大人民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启动仪式上,崔媛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吕怀玉宣布宁阳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正式启动;刘荣星主持启动仪式。

崔媛在致辞中指出,我县被纳入全省19个“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试点县之一,是上级部门对我县文化工作的重要支持,我县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推动文化惠民演出与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有效衔接,确保“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高质量文化生活需求,增强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是通过政府购买、以奖代补等方式,以优惠票价向群众提供公益性演出的一项惠民工程。通过“政府推动+市场引导”,批量集中采购,大幅度压缩演出节目引进成本,为群众欣赏到高水平精品演出提供便利。“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单场票价每张原则上最高不超过30元,平均票价每张不超过20元。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深化演艺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化演艺领域创新发展,对于培育和引导全县文化消费、解决文艺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梅花奖艺术团各位梅花奖戏曲名家共同呈现了《梅花绽放新时代》精彩演出。演唱会在山东梆子《老羊山》选段“梨花上马把鞭摇”中拉开序幕,传统戏《临潼山》选段、《穆桂英挂帅》等慷慨激昂、高亢健壮,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吕剧《红嫂》《李二嫂改嫁》等选段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豫剧《香魂女》、柳子戏《王昭君》更是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京剧《红灯记》《平原作战》唱出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姿风采,演唱会在豫剧《五世请缨》选段中圆满落下帷幕。

历届最美宁阳人、最美家庭代表,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泰安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劳模代表,其他典型代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780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还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宁阳手机台”“爱宁阳”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现场直播,网络观看用户累计达到1.6万余人。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