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大事记2019年第12期总第312期

发布时间: 2020-01-28 10:09:14 阅读: 打印 关闭

2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天和纸业有限公司和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包保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调研。

2日  阳谷县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考察团观看了我县创建食品安全县宣传片,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陪同活动。

2日  阳谷县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考察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考察团实地察看了堽城坝引汶工程、东疏镇十八黄茂乡村振兴示范区、青川围子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现场,观看宣传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陪同活动。

3日  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县委礼堂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袁超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报告会。县各大班子领导成员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宣讲报告结束后,袁超还深入到文庙街道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3日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山东赛区获奖作品展在县复圣文化旅游区举行开幕式暨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荣星出席活动。

3日  我县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杨家庄片区)开工仪式举行。副县长许军出席活动。

3日  阳谷县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考察民政、融媒体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伏山镇敬老院、八仙桥街道敬老院、县融媒体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座谈了解,对我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陪同活动。

3日  县政协副主席辛艳珍带领视察组对全县文旅融合发展暨传统戏曲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木偶曲艺剧团、山东友邦 彩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山东半阙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听取情况汇报,对全县文旅融合发展与传统戏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日  县政协副主席董先思带领视察组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乡饮乡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葛石镇古彭庄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堽城镇桥北村饮水提升改造工程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委员意见建议,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日至4日  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一行来我县调研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万书波一行通过与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以及企业座谈了解,实地考察东疏镇赵茂村美丽乡村建设、服装文化园、刘茂村食药赏特色苗木园、胡茂果景园、西张果蔬园、前张庄本草产业园、万青园林小麦制种基地等现场,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农科院副院长、省派驻我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贾无,县委书记毕黎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陪同活动。

3日至4日  省农村改厕工作督导组来我县督导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并抽查部分改厕现场。督导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实地察看了葛石镇改厕管护服务站、开发区后海子村、东庄镇坡里村和华丰镇粪便处理厂等现场,对我县农村改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许军陪同活动。

4日  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来来我县考察投资环境,洽谈长城汽车内饰项目。郑春来一行先后察看了长城汽车内饰项目现场、山东惠尔制革集团有限公司、肖家村拆迁现场,详细了解我县选址地点建设情况,对我县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骞陪同活动。

4日  全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出席开班仪式。

6日  全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结业。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6日  “新儒风 山东行”公益讲坛进企业活动在在我县复圣文化旅游区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县委书记毕黎明分别致辞。省政协原副主席、齐鲁文化传承与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王志民,山东周易应用研究院院长王仲堂分别以《齐鲁文化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家风传承与家族兴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为题作了讲座。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宏,省委原副秘书长、政研室原主任、省儒商研究会副会长宋玉山,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联合日报社社长朱兴刚,县政协主席侯涛出席活动。活动期间,许立全、宋玉山还调研了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文物保护等工作。

6日  泰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袁久亮到华丰镇胡家庄村调研市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袁久亮详细了解了第一书记到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胡家庄村的现实需求,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陪同活动。

6日至7日  第二届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县举行。国家财政部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专家应邀作了《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动态和平台转型的破局思维》《政府投融资平台运营模式研究》和《政府投资条例下的融资平台转型发展》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县统筹公司文庙历史文化街区、文化艺术中心、绿景桃李春风房地产开发和绿景新天地项目。县统筹城乡发展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副县长于师义出席活动。

8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曹玉楼;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和军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毕黎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县委常委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列席会议。

8日  县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涛主持会议,代表县政协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县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到会指导。

9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调研石材产业规范发展情况。毕黎明实地察看了金实石业有限公司石材开采区、固废利用项目和阳升石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石材产业发展现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调研。

9日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刘明代表县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县政府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到会指导。

10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0日  全县空气质量保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会议。副县长许军通报了《2019年11月下半月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率排名及奖惩情况》《城区空气质量整治联合检查的情况通报》以及《宁阳县城区大气污染整治攻坚工作方案》。文庙街道、县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能源发展服务中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城市管护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宁阳分局作了表态发言。

10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指导乡饮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参加会议。

10日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群主持会议,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牛之春,成员鹿海锋到会指导。

10日  市委编办来我县调研督导规范“属地管理”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磁窑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委政法委实地察看,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观看信息平台建设运行、呼叫事项演示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规范“属地管理”“乡呼县应”办公平台运行工作情况,对我县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飞陪同活动。

12日  省应急管理厅监察专员张革成一行来我县督导规模企业负责人“大考试”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市考务中心宁阳考点进行巡考,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陪同活动。

13日  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闭合式”审批模式现场观摩会议在我县召开。副市长成丽,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宋鸿鹏,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功能设置、现场管理、闭合式审批等情况,参观考察了振挺精工活塞、中国供销(宁阳)农副产品物流园。

13日  省工信厅副厅长孔庆成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焦化行业压减产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恒信集团焦化有限公司产能压减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赵德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正玉,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副县长于师义陪同调研。

13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来我县开展定点联系服务民营企业调研。刘洪海实地察看了山东华阳迪尔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座谈了解,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陪同活动。

13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民工工作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王勇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6日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一行来我县调研市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市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市派伏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点和市派东疏镇第一书记包村点冯张村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八仙桥中队规范化建设情况,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毕黎明,副县长许军陪同活动。

17日  全县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7日  农业农村部来我县调研督查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堽城镇、伏山镇、鹤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察看了鹤山镇小辛庄村合闸上水现场和蒋集镇彩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刘荣星、戴伟陪同活动。

18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禾中食品加工产业园、中东部供水一体化项目、晋煤明升达科技产业园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活动。

18日  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8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电视会议。副县长于师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19日  商河县考察团一行来我县考察学习投融资平台建设情况。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洸河生态片区、复圣公园,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我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陪同活动。

20日  兰考县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考察环城科技产业园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团与县环城科技产业园、县委编办座谈交流了环城科技产业园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陪同活动。

20日  全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荣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试点宣传推广工作实施〉的通知》。

21日  我县举行金融综合体项目论证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副县长于师义出席活动。山东地球村集团汇报了项目规划设计及下一步项目运营管理情况,并与县直有关部门交流了意见建议。文庙街道办事处与山东地球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金融综合体项目签约。该项目位于县城清风路、金阳大街交汇处,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米,主要入驻企业为金融、投资、信托、租赁等经营机构。

23日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洪波一行来我县开展界线联检实地抽检及地名普查档案验收工作。验收组一行先后到宁阳——肥城线3号桩(堽城镇韩家店村)、2号桩(堽城镇堽城里村)、1号桩(伏山镇堽城坝村)实地察看,通过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书记毕黎明,副县长柳桂敏陪同活动。

24日  济南市宁阳商会成立大会暨2019宁阳(济南)双招双引推介会在济南举行,成功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约45.1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省工商联原副主席赵延彤,济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光美,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人防办原主任张建,省民政厅原厅长、省人大原常委王彦善,济南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世敦,县领导毕黎明、侯涛、张涛、王广浩、靳恩松、于师义出席活动。韩光美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济南市宁阳商会”的批复。曹学成、毕黎明为济南市宁阳商会揭牌;张建、赵延彤为济南市宁阳商会党支部揭牌;侯涛、张涛、靳恩松分别为济南市宁阳商会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等颁发牌匾;于师义为宁阳(济南)双招双引工作站授牌。王彦善、毕黎明及济南泰安商会会长韩瑞双先后致辞;济南市宁阳商会会长商明雷发言。王广浩主持会议。于师义代表县政府与济南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济南金控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5日  全县路网规划建设情况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全县路网规划建设、途经我县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和县乡道路及城区道路规划情况。县领导王立军、张涛、靳恩松、许军、董先思参加会议。

26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举行。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新动能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刘跃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候选人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各大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26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提名候选人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及抓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6日  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二级调研员刘泮池一行来我县就自然资源执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到东疏镇寺头村建筑垃圾堆放点、堽城镇温氏养殖场、蒋集镇董梁高速料场、磁窑镇京台高速公路拓宽工地、宁阳经济开发区亚荣生物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各现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重点监控地区执法工作情况,对我县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书记毕黎明,副县长许军陪同活动。

26日  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揭牌仪式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副县长柳桂敏出席活动。

27日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全县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接受王国强辞去县人大代表,孟庆刚辞去市、县人大代表、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表决任命王立军为县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会议为王立军颁发任命书;王立军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供职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出席会议。

27日  诺博汽车宁阳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来,县委书记毕黎明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王立军主持签约仪式。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与环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伟奇,县领导董骞、张涛、于师义出席签约仪式。

27日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位党组成员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情况。

30日  参加2019年下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观摩评议的与会人员来我县现场观摩。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领导,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陪同活动。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县禾中食品加工产业园、中东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晋煤明升达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对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31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到县财政局、县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宁阳支行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于师义陪同活动。

31日  全市消费扶贫农特产品推介会在我县举行。市扶贫办副主任臧玉海,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总经理刘加国,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崔媛参加推介会。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意向书 51 份,涉及农产品 107 种,总金额158 万元,全部来自重点贫困区域。

31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31日  我县消防救援大队挂牌仪式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出席活动。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