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大事记2020年第2期总第314期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42:14 阅读: 打印 关闭

1日  市委书记崔洪刚来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崔洪刚一行先后到京台高速宁阳东出口检查站、蒋集镇中河村、御景花园小区、104省道宁阳与肥城交界处检查站进行实地察看,与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和村居、小区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县领导毕黎明、张涛、柳桂敏、朱晓亮陪同活动。上级活动结束后,县委书记毕黎明到伏山镇驻地一处社区随机抽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到部分乡镇、企业和村居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王立军先后到兴隆锦绣城小区、磁窑镇惠合购物中心、华阳迪尔、华阳集团、开发区朴家庄村、东庄镇南陈社区及华丰镇、东庄镇部分森林防火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陪同活动。

2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到港华燃气、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华龙水业消杀站、国能生物发电厂、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华阳大街加油站、中国石化华阳大街加油站、金阳御景花园西门垃圾压缩站等现场,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运行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副县长许军陪同活动。

3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毕黎明、王立军、崔媛、董骞、张涛、周鹏飞、于师义、许军、朱晓亮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分别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3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金彩山酒业、天和纸业、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惠尔制革、振挺精工活塞、凌云中央大厨房、天源服装、凌云超市名士豪庭店、华宁矿业集团、恒信高科能源、晋煤明升达、磁窑火车站、华阳农药等企业,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活动。

4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毕黎明、王立军、崔媛、董骞、张涛、周鹏飞、于师义、许军、朱晓亮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我县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4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卫生健康局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及存在问题。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5日  县政府专题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建设工地复工准备及商超运营管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副县长于师义、许军出席会议。

6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鹏飞,副县长柳桂敏、于师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毕黎明汇报当前我县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民生保障工作情况。

6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到天和纸业、八仙桥街道敬老院、华宁集团纸箱厂、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堽城镇敬老院等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准备、新上项目推进以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现场办公。

7日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鹏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王立军、崔媛、刘明、董骞、王广浩、刘荣星、张树法、柳桂敏、于师义、许军、朱晓亮、董先思、戴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分别讲了意见。各乡镇(街道、园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7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各类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招商引资、规范国有企业管理、确定并加快推进2020年重大民生事项等议题。会议还就《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研究。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各位副县长出席会议。

7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刘明、刘荣星、柳桂敏、于师义、许军、朱晓亮等参加会议。

7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续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8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华天化工有限公司、恒昌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查看生产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于师义陪同活动。

9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王立军、崔媛、刘明、董骞、张涛、王广浩、周鹏飞、刘荣星、张树法、柳桂敏、于师义、许军、朱晓亮、董先思、戴伟等出席会议。

10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旗带队来我县调研口罩生产工作。张红旗一行先后到海斯摩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企业生产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副县长于师义陪同活动。

10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动员视频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0日至12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各大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各自联系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2日  全县新冠肺炎处置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崔媛、刘明、董骞、王广浩、周鹏飞、刘荣星、张树法、柳桂敏、于师义、许军、朱晓亮、董先思、戴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与会县领导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存在问题和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讲了意见;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13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带队来我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宋洪银一行先后到泰安华天化工有限公司、泰安双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查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副县长于师义陪同活动。

13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参加县直机关现场捐款仪式并带头捐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主持捐款仪式。

13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副县长柳桂敏为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送行。

14日  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传达《县新冠肺炎处置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5号令》及《关于复工复产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管理的通告》。宁阳经济开发区、县工信局以及天源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言。副县长柳桂敏、于师义、许军等出席会议。

15日  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举行。山东恒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司相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副县长柳桂敏、于师义出席捐赠仪式。该公司向我县捐赠价值7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15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参加会议。

16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旗带队来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张红旗一行先后到圣奥化工、华丰镇湖村设施大棚西红柿生产基地、东庄镇南故城村和南陈村进行实地督导,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同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对我县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浩,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陪同活动。

16日  副市长成丽来我县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成丽一行先后到山东万林新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葛石镇西官庄村防控点进行实地督导,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陪同活动。

16日  市卫健委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到华阳集团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信息排查、防控物质储备、员工健康监控、消杀、健康防疫宣传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柳桂敏陪同活动。

17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专题研究农业农村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县领导同志讲了意见;县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18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银企签约视频会议,在我县分会场同步举行银企代表签约仪式,共签约企业8家,签约金额1.27亿元。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于师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活动。上级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县“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银企签约会议。毕黎明、王立军分别讲话。

18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乡饮乡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毕黎明一行先后到山东巴夫绿色循环生物产业示范园、韦周村樱桃种植基地、鑫晶阳面粉有限公司、燕赢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等现场,实地督导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活动。

18日  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和各巡查组、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领导刘明、刘荣星、张树法、柳桂敏、于师义、许军、朱晓亮、董先思、戴伟等出席会议。

18日  副县长柳桂敏慰问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第二医疗梯队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18日至19日  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分别到包保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沙玉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慎凯,县政协副主席董先思分别参加活动。

19日  全县春季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开工仪式在八仙桥街道年产50万吨智能化食品级特种纸生产项目点设主会场,在华丰镇、东庄镇、经济开发区、城投公司和统筹公司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县领导毕黎明、王立军、刘明、张涛、周鹏飞、于师义出席主会场活动并为项目培土奠基。县领导崔媛、李为群、侯涛、董骞、王广浩、许军分别在分会场参加活动。开工仪式结束后,毕黎明一行到诺博汽车、山东德瓦利机器人项目现场查看。全县共有7个项目参与集中开工,加上近期分散开工的17个项目,总投资达76.7亿元。

19日  副市长赵德健来我县调研宁梁高速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情况。赵德健到宁梁高速项目部一合同拌合站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陪同活动。

19日  市水利局局长王骞带领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堽城坝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复工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陪同活动。

19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到山东振挺精工活塞有限公司、中达尚城小区、文庙街道张庄村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20日  全县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泰安烟农供销农资有限公司,泗店镇结构调整基地,东疏镇山东圣力牧业有限公司、“十统一”麦田管理现场,鹤山镇泰安虹盛食品有限公司、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和泗皋西南村春季造林现场,伏山镇山东硕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设施蔬菜基地建设现场进行观摩,听取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畜牧养殖、食品加工、结构调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21日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来我县调研宁梁高速工程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情况。周勇一行到宁梁高速工程项目起点磁窑互通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亮陪同调研。

23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毕黎明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传达市委有关情况通报。县领导崔媛、李为群、侯涛、刘明、张涛、柳桂敏、于师义、许军、朱晓亮、戴伟等出席会议。有关县领导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就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4日  副省长凌文来我县调研督导养老服务机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凌文一行先后到八仙桥街道敬老院和八仙居小区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建设、老人日间照料护理、生活及防护物资保障情况及外地人员排查、小区进出口登记查验、“泰安通”扫码通行使用和困难群体摸底情况,对我县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民政局局长刘兆泉,县委书记毕黎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柳桂敏陪同活动。

24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伏山镇敬老院、泗店镇卫生院、县精神卫生中心、泗店镇敬老院、县特教中心、文庙街道连桥社区宜家老年公寓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柳桂敏陪同活动。

25日  省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我县泰安传继台湾生物科技项目在泰安市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签约。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该项目由台湾光阳食品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果品生产基地。

25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工作。王立军一行先后到泰安传继台湾生物科技项目、强声源新型环保面料智能制造、超威电池自动化技改、宝胜电缆自动化技改、丰科睿泰医药科技、腾飞机电智能制造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副县长于师义参加活动。

25日、3月1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分两次就砂石资源开发利用运营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王立军一行深入到山石矿山企业、破损山体、机制砂加工、河砂经营等21处现场,全面了解我县山石资源分布、资源储量、山石矿山企业开采加工、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及保障砂石资源供应情况,对下步砂石资源开发利用运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县长许军陪同调研。

25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戴伟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上级会议结束后,戴伟就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6日  省水利厅副厅级干部赵振林带领检查组对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和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项目进行督导检查。赵振林一行先后到磁窑镇刘家洼水库及高家店水库、葛石镇古彭村、堽城镇桥北村、堽城坝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等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听取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市水利局局长王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陪同活动。

26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对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特定场所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物资保障、项目落地评审及退出机制、企业纳税贡献奖励办法、县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投融资及担保事项等工作进行研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各位副县长出席会议。

27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后,接续召开全县视频会议,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立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崔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8日  县委书记毕黎明到环城科技产业园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毕黎明一行先后到金彩山酒业退城入园技改升级项目、纺织服装文化创意园、泰安胜芳制衣有限公司、双创产业园项目、泰安传继台湾生物科技项目、天源研发中心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县长于师义陪同活动。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