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政务服务之“五个一”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量:

今年来,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把“五个一”服务模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持续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环境。

以事项“集中化”推进“一门办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目前,县政务大厅共进驻1164项政务服务事项,在此基础上,顺利承接市县同权事项193项,并推动首批5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19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省通办”。今年,通过加盟“云上办”联盟,实现了与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贵阳市等14个省152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加盟“云上办”联盟签约仪式

推进实现市县同权改革顺利开展

以办事“系统化”推进“一窗受理”。各服务专区均设立综合窗口,实现了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无差别“一窗受理”,进一步了减少厅内跑办次数。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已实现50项主题式服务事项“一链办理”,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

企业开办一窗受理

以覆盖“全面化”推进“一网通办”。持续推行网上办、掌

上办、即时办。目前共有9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5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爱山东”APP。持续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加快“泰好办”微信小程序与“爱山东”APP、“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掌上办”事项覆盖度及功能实用性。

“泰好办”宁阳站掌上办界面   “爱山东”APP宁阳站界面

以服务“标准化”推进“一次办好”。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对5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将91项证明事项纳入《宁阳县县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实施清单》,申请人签署承诺书的,不再索要相关证明材料。

睿泰生物典型案例     

以审管“联动化”推进“一体协同”。通过政务服务审管一体化平台,做好与监管部门的信息推送、政策文件共享等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各类形式共向各主管部门推送审批信息3万余条,确保审批、监管和执法的高效无缝对接。

运用市政务服务平台“审管一体平台”共享审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