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镇: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筑牢冬季取暖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54:10 阅读: 打印 关闭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东庄镇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作为践行“民生至上”的具体行动,筑牢冬季取暖安全“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冬。

东庄镇坚持立足于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积极组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科普知识明白纸,讲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项。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的重点户逐一排查装置及电池使用等情况,并积极发动群众自觉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悬挂条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将如何预防、如何自救的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他们还组织镇、村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集市、企业、学校,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群众在今冬明春燃煤、燃气取暖时务必要提高警惕,预防为先。

下一步,东庄镇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