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水利局:省水利厅到我县开展节约用水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18 16:44:55 阅读: 打印 关闭

11月17日-18日,省水利厅节水办彭学军主任带领检查组对我县节约用水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水利局局长王骞、副局长李怀岭、市水资源水土保持服务中心主任张明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忠原、县水利局局长刘志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三人到华丰煤矿、顶峰热电、华阳集团、恒信高科等地,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数据核查等方式,对企业用水计划申请、用水定额执行、取水许可、用水计量台帐和节水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形成节水监督检查报告进行情况反馈。

彭学军主任对我县节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节水监督检查是《山东省节约用水条例》的明确规定,是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履行的重要职责,计划用水覆盖率、节水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已纳入今年省委省政府对各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成效”考核指标标准。要进一步加强计划用水管理和用水定额执行,不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严格落实节水优先的方针,推动节水行动全面有效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节水管理,严格用水总量控制,加大节约用水和取用水监督工作力度,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要求,巩固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

(宁阳县水利局   王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