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29:41 阅读: 打印 关闭

11月22号,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工业推进委主任、总链长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程远军、张颖、姜宁、宋洪银、戴冰、唐传营等市领导出席活动,王立军、刘灿玉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杨洪涛对我县化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阳化工产业园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了一套好机制,制定了一个好规划,打通了上下游关联企业,建设了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人才公寓、公共管廊、污水处理、智慧监管、湿地公园等配套设施,策划打造了氢能产业园、医药产业园、高分子材料产业园、亚荣新材料产业园等特色“园中园”,产业承接力和吸引力显著提升。宁阳的探索实践,既通过市场化手段解决了投资问题,又解决了高标准建设问题,更解决了可持续发展问题。宁阳推进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新型工业化的做法,符合中央提出的“三新一高”要求,符合全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创新思想理念,完善投资机制,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协同发力,加快构建完善的园区基础设施体系,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打造强有力的载体平台。

杨洪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制定规划,严格落实规划,及时调整优化,统筹做好扩区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园区基础设施系统化水平。要聚焦产业发展,抓好生产设施配套,高度关注能源岛、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厂房和综合管廊建设,科学布局物流园区,探索建立公用型保税仓。要强化共建共享,抓好科创研发和新基建配套服务,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健全信息化基础设施,搭建数字化转型载体,建设满足园区数字转型、智能升级、技术创新的新型基础设施。要坚持产城融合,分类施策,合理布局,加快完善综合服务设施。要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把心思用到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上,把时间和精力用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的具体抓手,把特色产业园区建成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大舞台,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组长倪建军围绕推进化工园区建设作了发言;县委书记王立军围绕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举行了项目、银企授信签约仪式。在全市6个签约项目中我县签约3个,分别为氨醇产业链补链强链医药中间体、中至生物电子特气、年产15万吨氢氧化钾项目;在全市6个银企授信合作签约中我县签约3个,分别是宁阳经济开发区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宁阳县恒信中碳氢能源(山东)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约授信合作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县化工园区的磁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海子河湿地公园、明升达“三岛一圈”产业项目、山东恒信高科氢能产业园项目、公共管廊、工业污水处理厂、化工园区智慧监管中心等现场。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