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石镇:强化措施 推进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5 17:07:04 阅读: 打印 关闭

近日,葛石镇刘家庄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施工现场的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的修砌路沿石、铺设地砖,有序推进节点景观打造。

为确保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在葛石镇顺利实施,葛石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编制了“一轴两片三创四区”的规划,以生态旅游观光为轴线,打造农村综合性改革示范带;依托凤凰山景区和好运枣园撬动文旅产业链条式发展;明确旅游提质、特色开发、共同富裕的创建方向;划分黑石铺村枣林观光区、周家庄村环湖休闲区、程家庄村文娱采摘区、刘家庄村旅游民俗区4个特色功能区,“一村一策”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韵”,逐步形成“生态变业态、品牌统全域、产业富民生”发展模式。

下一步,葛石镇将继续围绕健全完善产业发展、村集体和村民增收、数字乡村、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政策保障等6项机制,加快实施凤凰山旅游长廊改造提升、“葛石红”农村区域化治理、“枣云购”电商平台等20个项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让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在枣乡大地开花结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