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力量 战役有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36:55 阅读: 打印 关闭

      “回来家乡参加志愿服务是我每年寒暑假的必修课,今年回来的早,看到村干部因疫情防控昼夜忙碌,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居家隔离结束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王晓雁说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乡饮乡在做好大学生返乡防疫工作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招募返乡大学生参与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

踊跃报名,争当“先行者”

      在大学生即将返乡前,乡饮乡团委发布《致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建立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群,发布招募令,积极引导吸纳返乡大学生参与全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一出,大家积极响应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全乡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64名,下沉13村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摸排、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活动。

岗前培训,争当“实践者”

      乡饮乡组织专业医护人员为大学生志愿者做好岗前培训,确保他们能够熟练掌握正确的核酸采样、防护穿脱方法,确保培训结束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到各村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培训中,她们认真听着医护人员的流程讲解,对存在的疑惑和问题与医护人员积极沟通,为上岗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服务,争当“实干者”

      上岗后,她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实村居防疫力量,化身“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信息员”,就近开展核酸采样、清洁消毒、人员摸排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青春正能量,让青春之光在战“疫”中闪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