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经济工作大会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解读——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53:16 阅读: 打印 关闭



点击播放视频

今年全县经济工作大会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对全年经济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2022年,我县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办好今年为民要办的11件重要民生事项。

坚持就业优先,年内新增城镇就业6100人以上。激发创业活力,鼓励扶持各类群体创新创业,年内新增市场主体8600家以上

增强医疗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县中医院迁建暨医养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妇女儿童健康中心等项目建设,高标准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江山实验学校和县第一小学迁建等项目。实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设施改造提升、体育健身器材更新工程,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完成3处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

落实“三孩”生育配套政策

持续推进殡葬移风易俗,完成县乡公益性绿色殡葬设施建设,特别是对金羊山公墓要加强调度,加快推进。

实施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工程,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救助标准提高8%以上。

增强宁阳文化自信,发挥历史文化促进会作用,以文化正本清源为切入点,从历史人物、红色文化中挖掘、阐释“坚毅、敢当、实干、创新”新时代宁阳精神,塑造有情怀、有担当、有血性的新时代宁阳人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完成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开展好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