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

发布时间: 2022-03-22 16:44:54 阅读: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穿梭于大街小巷、村屯巷尾、楼里楼外,他们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战疫有我志愿同行”的诺言。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既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志愿者们实行“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的模式,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耐心地询问居民行程信息,并根据情况进行登记。对于入户排查时没有在家的住户,他们会认真做好记录,完善信息台账,事后通过电话征询再次核实,准确掌握其行程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扭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疫情防控志愿者除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排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他们还坚守在防控卡点值守、协助核酸检测、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卫生防疫、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着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