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红色警营”擎旗帜 “党徽闪耀”映忠诚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17:50 阅读: 打印 关闭

2022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以打造“红色警营·党徽闪耀”党建带队建品牌为抓手,纵深推进党建带队建、党务促警务、党风正警风,持续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熔铸警魂 党建引领队伍建设

宁阳县公安局深入推进“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我该怎么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将深化学习作为筑牢政治忠诚的“必修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构建多维学习体系机制。

组织开展“每日晨读”、早例会等活动。每天,利用交接班、饭前及会前零散时间由民警讲革命故事、讲优良传统和先进事迹,引导民警谈思想、谈感悟。

组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政治体检活动,增强了党员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了“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乔元波、“齐鲁警察之星”苏庆明等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争先创优的动力。

冲锋在前 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民生是最大警务。宁阳县公安局大力推进“警民暖心提质攻坚工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项目(企业)警长”制度,实行局长、局党委成员包保重点项目,主动上门服务,当好警企联络员、安全员和服务员、法制员,擦亮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金名片”。

同时,该局开展服务群众“红旗窗口”创建活动,推动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公安业务相互融合、一站办理,让警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

敢于亮剑 既破大案又管小案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宁阳县公安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统筹兼顾,用党建成果推进公安业务高质量发展,用公安业务高质量发展检验了党建工作成效。

该局坚持大案不放手、小案不小看,织密打击之网,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统筹组织开展冬春季攻势“铁拳”行动、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春雷”行动,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

破大案保平安、护发展,破小案暖民心、惠民生。工作中,宁阳县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殚精竭虑、履职尽责,为辖区平安建设不断贡献着公安力量和智慧。

(稿件原载于2022年4月22日新华网)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