堽城镇:发展家庭农场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02:59 阅读: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堽城镇将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支点,大力支持专业大户向家庭农场转变,引导各类返乡下乡人员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全镇家庭农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周边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

在农场里,桃种植户马燕和家人在地里忙碌着,将樱桃采摘、装箱、打包,销往周边地区及全国各地,一颗颗“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堽城镇恒丰家庭农场坚持有机无公害的种植方式,采用生物肥发酵技术,规模种植大地樱桃。进入五月份以来,农场内的大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 50多亩俄罗斯8号,布鲁克斯、美早、佳红等优质有机大樱桃陆续成熟上市,以每斤30元的价格俏销产品销往北京、深圳、上海等高端市场。同时,多达10多个的品种,一个多月的樱桃采摘期,也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考察下单,今年预计樱桃净收入30万元左右,带动周边村民就业80多人。

目前,堽城镇在民耕民田种植基地、茂公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成功模式的基础上,又注册专业种植合作社3家,家庭农场6家。通过典型引领、定期培训、规范管理等措施,努力将家庭农场打造成引领带动农户发展产业的重要载体,有力促进全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