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解放思想•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大学堂”

发布时间: 2022-06-29 08:12:02 阅读: 打印 关闭

6月28号,我县举办第八期“解放思想·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大学堂”。大学堂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家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闪淳昌教授作视频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县政协主席张涛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闪淳昌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领导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题目,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与指示,狠抓责任制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指出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信息现代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报告结束后,刘灿玉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宁阳的实际,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理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整合基层应急资源力量,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创新理念、改进方法,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农村自建房排查力度,消除问题隐患。要积极应对主汛期,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做到未雨绸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文嵩主持大学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