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石镇:培育家庭农场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47:47 阅读: 打印 关闭

盛夏时节,葛石镇蟠龙山绿源林果家庭农场硕果累累,清香四溢,一排排整齐的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致富果”。农场负责人宁先生正忙着组织工人采摘蜜桃,丰收的喜悦跃上眉梢。

葛石镇蟠龙山绿源林果家庭农场在蟠龙山下,种植面积有50亩,目前采摘的春雪蜜桃,亩产量达到了3000多斤,网购蜜桃、采摘打卡的游客很多,初步形成能吃能采能玩的乡村采摘经济,经营效益非常好。

今年以来,葛石镇牢固树立“产村一体、农旅融合”理念,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介一批”的思路,聚焦林、果、菜、花、茶等特色产业,培育了一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示范性强的家庭农场,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培育特色家庭农场超过40家,描绘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钱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