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扮好角色干实事 赋彩百姓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7-12 11:00:47 阅读: 打印 关闭

近年来,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服务基层、温暖民生”为特色,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依托传统节日,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娱教结合的民俗活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以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

在大街小巷里、在核酸检测点旁、在就医问诊处,总是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帮扶慰问老年群体志愿服务活动,用看得见行动、感受得到的温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镇妇联、团委、教育学区积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少年儿童谈心会、亲子读书会、家庭教育宣讲等活动,帮助孩子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为辖区内少儿创造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环境。

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各村存在的垃圾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通过捡拾垃圾、清扫路面、美化庭院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创山清水秀、路净村美的文明家园。

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有的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的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的参与防疫值班工作......在山林防火、防汛抗旱、义务植树中,也处处可以看到“红马甲”的身影。每位志愿者汇聚起志愿合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行动,常态化开展家风家教、美德健康、安全生产、法治教育、健康知识等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新风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在全镇形成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东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深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内涵,整合多方资源,把志愿服务作为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举措,恪守志愿精神、信守奉献使命,让“志愿红”成为东庄最美的底色,让志愿服务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