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乡饮乡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12 18:52:46 阅读: 打印 关闭

近日,乡饮乡组织乡建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应急管理办、市场监管所、招商项目办以及燃气安全专家,多部门联合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格的措施、最严格的执法,全面排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严格做到“五个一律”,对燃气使用环境、日常管理等进行检查,对燃气具、燃气瓶、燃气灶使用是否合格、是否保持安全距离、连接管是否存在漏气或老化、是否配置相应消防器材等进行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签订问题整改责任书,督促责任人限期加以整改。向餐饮经营者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普及用气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引导经营者定期开展自查,提高排查隐患能力。举办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培训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广大餐饮场所、从业人员以事故为戒,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下一步,乡饮乡将持续警钟长鸣、警示高悬,切实加强风险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对辖区餐饮场所经营户和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共同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