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护航”家庭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15:24:28 阅读: 打印 关闭

    7月4日,文庙街道妇联在县妇联的指导下,以省妇联拓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护航”家庭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街道妇联邀请“约读书房”的老师在杜家村社区举行亲子阅读指导课活动。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对7-10岁的30名儿童及家长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责任意识,然后由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怪医杜立德》的故事,老师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明白人类和动物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要关心和保护动物。在讲解故事的同时,老师对相关知识的进行了拓展,既丰富了孩子的知识,又增强了孩子对知识的理解。

街道妇联邀请医院心理专业医生在泥家村社区举行了阳光心理及性格养成教育课,老师用小游戏激起儿童对课堂内容的好奇心,通过让孩子根据卡片画出联想的内容并叙述内容的意义,加强了孩子的动手和联想能力,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随后,老师给孩子带来“扫除力”正能量课程,通过讲解“五步法”让孩子知晓扫除的意义和步骤,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最后,对参加活动的孩子发放了图书和文具。

下一步,街道妇联将与社区密切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开展多样化活动为平台,凝聚社会力量服务儿童,关爱儿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