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启动仪式宁阳专场暨齐鲁工业大学智慧化工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38:17 阅读: 打印 关闭


3月1号,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启动仪式宁阳专场暨齐鲁工业大学智慧化工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吴衍涛在致辞中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事业发展的宁阳县委、县政府、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宁阳历史文化悠久,产业体系完善,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动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各项事业都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校院与宁阳县的更高层次合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持续深化互利共赢的理念,推进双方务实合作,通过建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机制,切实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和项目。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宁阳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校院科技成果更快更多的在宁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立军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齐鲁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宁阳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县推动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齐鲁工业大学与宁阳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在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绿色造纸方面开展了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创新服务等合作,形成了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全方位合作,必将进一步释放双方优势,让科研成果在转化应用中创造更大价值,加快宁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同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教授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对接宁阳科技创新需求。宁阳将抓好校地、校企合作,全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和最优的合作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抓住这次难得机遇,加强与齐鲁工业大学的交流对接,将双方合作成果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以高质量合作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刘灿玉主持会议并指出,县政府将全力抓好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落实,以更优政策、更好服务、更高效率,扎实推进产学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育等各项工作,促进校企合作、科技攻关等战略合作项目快落地、早见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宁阳宣传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分别介绍了科技成果对接相关情况、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



在我县期间,吴衍涛一行先后到复圣文化园、数字宁阳(华为)赋能中心、唯可鲜年产 5 万吨 HPP 超高压果蔬汁及茶饮料项目、金彩山鲁酒文化博物馆、金天和食品级包装材料及配套工程项目等地开展参观考察和调研。县领导董骞、许军、张彦、高卫东、刘书花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