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盛会引朋来 第25届山东宁阳梨花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57:34 阅读: 打印 关闭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18日,第二十五届山东宁阳梨花节在葛石镇凤凰山景区开幕,漫山遍野的梨花暗香浮动,形成了壮观绮丽的白色香雪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在开幕式当天,葛石镇组织部分机关干部扮作“梨花仙子”,在梨园上演了一场“汉服秀”,他们在花海里徜徉,与游客互动,为梨花节预热。

本届梨花节坚持“务实、喜庆、节俭、安全”的办会原则,按照“以花为媒、以山为介、旅游铺路、文体搭台、经贸唱戏”的总体思路,除了登山踏青赏风景,期间还举办黄河大集、文艺演出、“宁阳红品”品牌标识发布会、大美宁阳摄影展、广场舞比赛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6日。

在黄河大集的一处美食摊位前,游客们正在品尝正宗的葛石煎包。“年前年后好久没出门了,现在经济也慢慢复苏,出来爬爬山看看花尝尝小吃,孩子们都很开心!”游客牛德彦说。

“一代天骄凤凰栖息于斯地,八面紫光地蕴灵气赋此山。”据介绍,凤凰山景区坐落于泰山之南46公里,曲阜以北22.5公里,山上梨园栽培已有1000多年历史,总面积有1万余亩。近年来,宁阳县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文旅项目,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目前该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山东省地质公园,是蟠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正在全力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