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灿玉到东疏镇开展“村村到”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08:25:39 阅读: 打印 关闭

3月21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到东疏镇开展“村村到”调研活动。

刘灿玉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与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基层党建、村级班子运行、集体收入、乡村治理成效、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对实地调研中了解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并对集体征收、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等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灿玉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乡村治理实效。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注重新老成员“传帮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理清发展思路,做实土地流转,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和实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看得到新成效、享受到新实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灿玉指出,要盘活闲置资源,探索建设农村幸福食堂等基础设施,破解农村养老难题,涵养文明新风。要保护传承优秀乡村历史文化,加强富有乡村特色和泥土气息的老建筑、老物件、古树名木的保护和利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新的“助力点”。要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做好乡村卫生室建设和运行管理,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为村民提供放心、舒心、便捷的就医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