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宁阳•科技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暨 2023年首届“百名专家宁阳行”梨花节科创资源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11:18:58 阅读: 打印 关闭

3月24号,我县举行科创宁阳•科技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暨 2023 年首届“百名专家宁阳行”梨花节科创资源交流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琦,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建全,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倪海亮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建全、吴衍涛、王琦、艾米莉娅、王立军分别致辞;杨建全为兴宁能源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刘灿玉主持会议并为县科技创新发展顾问、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琦颁发聘书。

杨建全在致辞中说,宁阳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不懈抓项目、建平台、强主体、聚要素、优环境,不断拓展科技合作和引才用才渠道,努力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生机活力,科技合作与科技人才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吴衍涛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根据宁阳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在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等领域,组织更多的科研人员与企业对接交流,通过科研平台共建,项目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方式,让更多的实验室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王琦在致辞中说,宁阳县作为农业大县,中国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宁阳的合作交流,多渠道、广层次提供人才支持,全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宁阳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艾米利亚在致辞中对我县的质朴好客表示感谢,未来将在生物技术等领域特别是微生物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建设“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贡献力量。

王立军在致辞中指出,宁阳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坚实。近年来,宁阳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引才聚才力度,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这次“百名专家宁阳行”活动,汇聚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必将对宁阳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真诚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发挥专业、技术等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宁阳县将牢牢抓住这次宝贵机遇,拿出最大诚意,营造最优环境,加强与各位专家教授的对接交流,真正以高质量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推出更多更好的招才引智政策,让更多人才在宁阳大显身手、施展抱负、成就事业。

交流会期间举行了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交流大会还将分别进行科创宁阳·科技赋能高校科研成果报告会,“山东农业大学高端人才赋能团”科技成果对接会,山东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对接座谈会,高端化工、机械制造与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