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就业“连心桥”又迎巫溪客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50:29 阅读: 打印 关闭

“欢迎你们来宁阳工作,一路辛苦啦!”2月24日19时许,一辆考斯特中巴车缓缓驶入宁阳。来自重庆市巫溪县,宁阳县精准对接“鲁渝劳务协作”的第二批就业帮扶人员顺利到达,宁阳县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磁窑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一行人在厂区门口等待。

“今年我们来了9个人,去年我在公司工作挣到了高工资,还得到很多员工福利,过年回家跟他们说了,都想来咱们公司工作!”李坤喜、邱慧章夫妇说道。

在市人社局推进下,宁阳县再次迎来9名巫溪县就业困难农民工。宁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准备工作。安排专人与福利待遇好、社会信誉高的企业对接,提供最优最好最适合的就业岗位,以供巫溪籍务工人员选择。

“考虑到此次来宁务工人员多、携带物品多的实际,专门租赁一辆中巴车,并指派两人专程赶赴泰安高铁站迎接。”宁阳县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丁祖文说。该县与企业、务工人员建立即时联系制度,随时了解掌握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和诉求,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困难。为避免饮食习惯差异引起的水土不服,该县积极对接公司适当调整食谱。了解到9名巫溪来宁就业帮扶人员中有3对夫妻,联系公司为他们准备了夫妻房,并配备了电视、WIFI及其他生活用品。

据介绍,超威集团是国家科技部命名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利待遇较高,就业岗位多元化。公司在赋予职能时积极回报社会,两年来,已妥善帮助13名巫溪县就业困难人员走向就业岗位,实现劳动致富、稳定增收。“每一批来宁就业的巫溪县农民工,公司都会召开见面交流会,针对他们对就业岗位、工资待遇、生活保障的需求和当前困难进行细致讲解,并提供最大化帮助。”超威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说。公司还带领他们熟悉周边环境、风土人情、公司概况、规章制度以及生产工艺流程,安排专业技术能手进行岗前技能培训,面对面学、手把手教,帮助他们尽好尽快掌握工作技能,早日踏上工作岗位。

“我们两口子在公司每人每月平均能拿到6000多元工资,去年3月份来的,挣了十多万元。”李坤喜、邱慧章夫妇说。

急巫溪所需,尽宁阳所能。丁祖文说,下一步宁阳县将全面落实东西部协作总要求,不断夯实就业平台,持续拓展就业渠道,让来宁就业的巫溪人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让宁阳—巫溪的就业“连心桥”更宽更广。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