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之“招标投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运行
发布日期: 2023-05-12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9点,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宁阳分中心作为主场,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场的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前一日上午9点30分,宁阳分中心作为副场,临沂市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场的另一项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也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充分发挥了远程异地评标在评标专家资源共享、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一、提升场地硬件配置

宁阳分中心设立了1个独立的远程异地评标室,配置了6个评标机位,并对中心设施设备进行升级,为远程异地评标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

二、加强标前业务指导

积极向招标人宣传远程异地评标优势、泰安市关于积极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年内力争实现主副场项目“双过百”相关工作的要求。采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指导招标人、代理机构熟练掌握远程异地评标评标专家抽取、系统操作流程,确保交易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做好交易全程保障

严格按规范流程做好场地预约、专家抽取、主副场登记、系统登录、后勤保障、技术保障等工作。标后及时下载、上传作为主副会场项目的音视频资料,确保交易环节全程留痕。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提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资源共享、提升交易质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扩大远程异地评标覆盖面,全力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服务不掉线,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