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用“三心”谋划好大企业税收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5-15   浏览量:

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按照“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规范管理大提升”的要求,用“三心”谋划好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规范化”文章。

用决心抓好制度规范。调整充实业务骨干,组建风险管理专门队伍,在对大企业开展常态化风险分析的同时,从数据获取、制度指引、软件支撑等六方面入手,梳理企业管理制度与工具,让大企业管理有人可用、有据可循。推动管理服务制度落实。 

用耐心抓好纳税服务。以“一业一册”工作为抓手,分行业建立大企业联络和服务需求洞察与响应机制,既了解企业共性问题,又摸清企业个性需求,耐心性开展纳税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提醒辅导服务和个性化政策支持,解决好企业涉税问题,以真情服务大企业税收。 

用恒心抓好风险防控。坚持纳税服务和风险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持之以恒抓好大企业风险应对。通过建立分级评审机制,强化风险质量把控,结合风险分析团队集成化优势和企业自查自纠、对照检视,共同做好涉税问题风险应对,不断提升税收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