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政策+服务双轮驱动 助力“小巨人”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3-05-16   浏览量:

走进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工人正在赶制一批金属古建产品,而在另一边的技术研发中心,科研人员正在对新设计的产品进行投产前的最后实验。“我们的研发中心成立于2021年,通过不断钻研创新,仅两年时间,已经申请国家专利28项,被认定为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保持了企业在仿古建筑铝构件上的技术领先优势。”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健自豪地说。

据了解,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中国古建筑材料、现代金属装饰材料的轻量化设计研究与制造,研究成果填补多项行业空白,荣获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传统建筑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稳定支持下,我们逐年加大科研投入,解决了传统材料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易着火、开裂、褪色、维护成本高、建设周期长、施工效率低等先天不足问题。”冯健表示,2020年—2022年企业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67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54.9万元,缓缴税费154万元,在这些资金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成为了中国铝代木金属古建构件原创企业,产品在全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仿古景观建筑中得到广泛应用,企业逐渐成长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宁阳县税务局开展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专项行动,为企业深入讲解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推动税惠政策落实。建立“一户一策”成长档案,定期为企业“把脉会诊”,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情况,为企业优惠资金使用和生产经营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支持引导企业提高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发展的背后是创新的驱动,创新的背后是税惠政策和税费服务双轮驱动的“硬核”支撑。宁阳县税务局持续在落实税惠政策的基础上,为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