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之“优化政务服务”】全县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促进全县政务服务工作再改进、再提升,5月19日上午,全县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文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基层“就近办”政务服务事项承接情况。

 

 

 

会议指出,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是维护群众利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是党委政府最重要的职能之一。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县构建起了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13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支撑、56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为扩充的“1+13+N”政务服务体系,但在前进中依然存在少数乡镇对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部分“就近办”事项承接不到位以及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为便民服务中心配强配齐专职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承接事项办理、进驻事项管理等作用。要加大对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配齐办公设备,配全服务设施,不断完善软硬件配置。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把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在全县统一要求、统一部署下,切实做好人员管理、事项承办等基础性工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强对各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办理、服务效能、改革创新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与各乡镇街道共同推进工作,确保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