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平台开设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3-16 19:13:19 阅读: 打印 关闭

一、开设宗旨及目的

宁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栏目,是宁阳县人民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在互联网平台上开设的统一互动交流平台,该平台通过县长信箱、民意征集、网上留言(投诉建议)、在线调查、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为公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网上互动服务,为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回应民声提供平台支撑。

二、栏目使用说明

1、县长信箱

(1)打开县长信箱页面,点击“开始写信”,填写信件表单内容(带星号项为必填),点击提交,记录办理编号和查询码(以便查询办件进度)。

(2)信件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信件内容应详尽完整、表述清楚,请注意一事一投,如要反映多个问题,请分别提交。提供真实详细的个人信息,以便转请责任单位调查核实。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请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机关提出。

2、民意征集

通过民意征集就重大问题征集群众意见或建议,该栏目会不定期的发布征集内容,群众可通过指定的方式就某些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3、网上留言(投诉建议)

网上留言平台兼具咨询、投诉、建议等功能,在进行网上留言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咨询求助要提供具体的联系方式(如地址、电话、手机、联系人),以便有关部门进行回复。

(2)对联系方式,我们将按照有关法规进行保密处理。如不希望在网上公开,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凭查询码进行查询。

(3)对于反映情况不详及无具体联系方式或联系方式有误的,不予回复。

4、在线调查

通过在线调查就重大事项征集群众意见,该栏目会不定期以调查问卷形式发起调查,群众可通过点击选项参与调查。

5、在线访谈

该栏目通过网络问政的形式以“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促社会和谐”为宗旨,以“履职践诺、治庸问责”为主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认真落实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敞开大门听取各方面意见,搭建起网络问政干群连心桥,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政之所兴,在得民心、顺民意。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