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索  引  号 11370921MB2794342A/2023-013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宁阳县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政策解读】《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阳县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发布日期:2023-03-22 15:10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阳县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政策问答:《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阳县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图解政策:《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阳县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图解政策:《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阳县202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一、出台的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依据总量控制,循序渐进的原则,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科学、及时的供应国有建设用地。

二、编制依据:

(1)自然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

(2)宁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3)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成果。

(4)土地利用年度计划。

(5)《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用途管制用地用海分类指南(试行)》。

三、出台的目的

一是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核心,统筹安排各业各类用地,探索节约集约新模式、新制度,创新技术和管理方式,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力度,提升用地强度和效率,提高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水平。

二是健全完善土地市场配置机制,建立完善符合企业发展规律、产业生命周期和产业发展方向的用地供应制度,全力保障项目推进,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尊重市场的客观规律,通过市场机制的作用,优化配置土地资源,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土地市场,充分发挥地价对市场的调控作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调整产业结构,科学优化布局。在控制年度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前提下,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合理调控城镇用地规模,有效落实主体功能定位,优先保障与区域功能定位相适应的项目用地和基础配套设施用地,充分发挥产业比较优势,系统谋划产业链、全面优化服务链、科学布局创新链,推动形成企业集中、产业集聚、要素集约的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

四、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一)严格执行计划。根据宁阳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严格按照计划中公布的地块、位置和时间要求执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和协调,保障宁阳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用地布局,保障建设用地的顺利报批和供应。

(三)优化供应。加大土地征收力度,切实保障被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强化土地一级开发,确保净地出让,保障各类建设项目及时落地建设。


信息来源:宁阳县政府办公室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