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八仙桥街道简介
2024-03-07

八仙桥街道位于宁阳县西部,成立于2010年9月。以历史文化名桥“八仙桥”为名,有“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之意。街道留存有新石器时代花石桥遗址、王家临邑出土象牙址以及徐马高青川寺、青川中汉代遗址,十八临邑、十八东和、十八青川吴尚书墓等遗迹远近闻名。八仙桥街道地势平坦,洸河、赵王河穿境而过,总面积23.12平方公里6个城市社区(78个小区、家属院)、22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66万人,户籍人口3.78万人先后荣获全国无邪教示范街道、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平安家庭”示范街道、山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基地、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等称号。

近年来,八仙桥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产业强街道、和美八仙桥”,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守牢底线、加快发展,全力争当“大强富美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阳建设排头兵2023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营收27.96亿元、规上服务业企业营收4070万元、限上社零额3.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44%、9.03%、16.4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2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74亿元,实现全口径税收11689万元、地方级税收6295万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画卷正徐徐铺开。街道按照1+X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融入新型工业化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造纸与包装这一龙头产业,积极支持新材料、兽药制造、机车及零部件等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建设综合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打造主城现代物流产业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软件硬件协同发力,着力构建高效的网格化治理体系,不断扮靓城市颜值、完善城市功能。科学制定街道乡村振兴规划,培树龙头企业助推型的围子村、美丽乡村拉动型的川寺村和川中村、基层党建引领型的杨庄村等各具特色的典型示范村,积极打造农旅融合示范区。实现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