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集镇简介
2022-02-18

蒋集镇位于宁阳县中部,北依泰山,南邻曲阜,基础设施完备,下辖35个行政村,面积65.46平方公里,耕地6.48万亩,人口4.57万人,境内山区、丘陵、平原各占三分之一,有江北最大的白鹭栖息地保护区,群居高峰达数万只。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都有印记。有晚唐杰出诗人刘沧、清广东巡抚黄恩彤等历史文化名人。

蒋集镇素有“生姜大镇”“花生之乡”“白鹭之乡”的美誉,花生常年种植面积1万余亩,生姜常年种植面积8000余亩,是“齐鲁必争汶阳田”之汶阳田所在地。被列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镇,建有省级宁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田园综合体,土地流转“宁阳模式”享誉全国,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周铁农题词“宁阳模式,惠及三农”。

近年来,蒋集镇以坚持“农旅为主、生态优先、三产融合”理念为引领,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温氏两个山东总部落户我镇,建有乡村振兴新样板——彩山田园综合体,拥有国内首家以铝板为基材的金属仿古建筑装饰材料企业-山东彩山铝业有限公司,泰安子泰食品有限公司投产运营,有机蔬菜、畜禽养殖、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等产业初具规模。


友情链接